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英报称中国在全球经济中所占份量仍面临挑战

英报称中国在全球经济中所占份量仍面临挑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15日14:50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伦敦3月14日电(记者王亚宏 姜鲁榕)英国《泰晤士报》首席经济评论员安纳托尔·科勒斯基14日发表文章称,未来中国在全球经济中所占份量将更重,但人口老龄化问题等仍是中国经济面临的较大挑战。

文章称,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重要的经济体。虽然中国的经济总量未来十年都不会赶超美国,但中国已经在世界经济活动中占了更大的增长份额。

文章认为,由于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对于“寻求新市场的商业活动以及寻找新工作的毕业生们来说,都将发现中国比其他任何地方更有机会。”

文章也谈到了中国未来必须克服的经济和社会问题。文章说,虽然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人均收入不高。中国要实现真正富裕,经济增长必须转向重视质量、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重视能源和空气,更要重视水资源。要提升劳动力的创造性,促进创新和提高投资效率。

文章指出,中国将面临人口老龄化问题,这将是中国经济的一大挑战。(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