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成功拍卖国债 拉开与西班牙差距

意大利成功拍卖国债 拉开与西班牙差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15日07:46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14日成功发行60亿欧元的3年期和7年期国债,并获得足额认购。意大利本次发债成本降低,债券的收益率大幅低于此前举行的同类债券拍卖,进一步表明与西班牙相比,投资者认为意大利避免财政危机的可能性更大。

新华08网3月15日讯 据外电报道,意大利14日成功发行60亿欧元的3年期和7年期国债,并获得足额认购。

意大利本次发债成本降低,债券的收益率大幅低于此前举行的同类债券拍卖,进一步表明与西班牙相比,投资者认为意大利避免财政危机的可能性更大。

意大利国债发行结果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欧洲央行向欧元区银行业提供的第二轮3年期再融资操作的影响。欧元区银行业将获得的资金投入到部分高收益欧元区国债市场。

欧洲央行注入的大量低息贷款给欧元区17个成员国的债券市场提供支撑,但对各个市场的支撑力度并不均衡。西班牙国债市场未能跟上步伐,而意大利国债市场前进的步伐则超过了西班牙。就在去年底,这两个国家一并被列入了可能成为“下一个希腊”的名单。

自年初以来,基准10年期意大利国债的收益率已从略低于7%的水平降至目前的4.83%。同期西班牙国债的收益率则仅从5.20%略降至5.13%。

目前为止意大利经济已避免了衰退,勉强实现增长,而且2012年有可能会实现基本盈余。但西班牙经济自去年夏天以来一直在萎缩,且该国工人失业率接近四分之一。

意大利政府今年可能实现预算盈余,而西班牙政府却告知欧盟,该国将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弥补财政赤字。西班牙政府与欧盟之间就这一问题作出的妥协也未能缓解投资者对于西班牙能否完成预算目标的担忧。

此外,意大利总理蒙蒂领导的政府目前为止已基本在推行财政改革问题上取得进展。

16日,西班牙将拍卖至多35亿欧元国债。届时,可能会有更多证据表明意大利正与西班牙拉开差距。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