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南非政府将大力发展风能

南非政府将大力发展风能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4日09:57

新华08网开普敦3月13日电(记者高原)南非能源部13日表示,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南非政府将大力发展风能,并为发展风能的企业提供便利。

作为鼓励发展风能的措施之一,南非能源部当天发布了该国首个风能资源评估软件。该软件提供的数据是由科技人员利用一年的时间搜集而来,涉及南非3个沿海省即东开普省、北开普省和西开普省的风能资源。风能开发商可利用这一软件了解这些地区的风能资源分布情况,以便决定在什么地方建立风能设施,从而最大限度地利用风能。

南非能源部副部长芭芭拉·汤普森表示,风能资源软件的开发表明了南非政府大力发展"绿色"能源的决心。她呼吁社会和企业加大风能投资,因为南非风能资源丰富,发展风能既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而且还可获得可观的经济效益,创造就业机会。

据介绍,风能资源软件的开发耗资2200万兰特(约合300万美元),项目得到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丹麦大使馆的赞助。风能资源软件免费供大众使用。

南非是非洲大陆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目前该国90%的电能供应靠燃煤提供。南非计划在2030年将这一比例降至65%,让可再生能源在所有能源中占42%,而"绿色"能源的投资重点将集中在核能和风能。(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