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成功拍卖120亿欧元国债 利率显降

意大利成功拍卖120亿欧元国债 利率显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14日07:38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财政部13日完成了总额120亿欧元(约合156亿美元)的短期国债拍卖,利率较之前的拍卖大幅降低,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投资者对于意大利国债的信心正在不断提升。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经济分析师梅佐莫表示,当天的拍卖结果表明投资者对于意大利国债的信心正在不断提升,对于意大利融资能力的担忧已经没有必要继续存在。

新华08网罗马3月13日电(记者王昀加)意大利财政部13日完成了总额120亿欧元(约合156亿美元)的短期国债拍卖,利率较之前的拍卖大幅降低,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投资者对于意大利国债的信心正在不断提升。

据意大利财政部发布的数据显示,当天意大利财政部拍卖的国债包括价值85亿欧元(约合110.5亿美元)的一年期国债,利率从今年2月拍卖时的2.23%下降到1.405%;此外还有价值35亿欧元(约合45.5亿美元)的三月期国债,利率从去年9月拍卖时的1.9%下降到0.492%。

意大利财政部的数据还显示,此次意大利发行的国债在市场上受到欢迎,其中1年期国债的认购额达到117.5亿欧元(约合153亿欧元),而3月期国债的认购额接近78.2亿欧元(约合102亿欧元),认购倍数达到2.23。

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经济分析师梅佐莫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的拍卖结果表明投资者对于意大利国债的信心正在不断提升,对于意大利融资能力的担忧已经没有必要继续存在。

梅佐莫说,2012年意大利的国债销售计划主要集中在年初阶段,大量的国债将于今年2月到4月期间到期,因此意大利目前正处在非常重要的阶段,而当天的国债拍卖结果无疑是个利好消息,“迈过年初这个阶段是对2012年意大利国债市场稳定的有力保证。”(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