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第82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举办媒体开放日

第82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举办媒体开放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07日09:49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日内瓦3月6日电(记者吴陈 杨京德)世界五大车展之一的第82届日内瓦国际车展6日开始举办为期两天的媒体开放日,向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记者展示30多家主要汽车制造商的最新产品。

汽车制造业深受全球金融与经济危机的影响,日内瓦国际车展也连续三年受到波及。在此形势下,各汽车制造商更加注重研发小型车和节能车,并在各自展区展示。

除各公司展区展出节能车之外,日内瓦国际车展专为新能源和混合动力等环保汽车设置的"绿厅"是车展的亮点之一。

奔驰公司和雷诺公司分别在"绿厅"发布全球首发的新能源车型Vito E-CELL和Z.O.E.。日产、欧宝、福特、丰田等也都在"绿厅"展示各自的新能源车型,包括5日刚刚揭晓的2012"年度车型"欧宝Ampera。

今年主办方不仅为"绿厅"辟出了单独的展厅,正对Palexpo展览馆主入口,而且每天早开放1小时。新能源车爱好者还可以在紧邻"绿厅"的"绿色试驾区"亲身体验19款最新环保车型。

为期11天的日内瓦车展将于8日正式向公众开放,在面积达11万平方米的展厅内,260多家参展商将展示各自的系列车型和配件,主要是首发车、概念车、小型车、节能车、新近上市车等,其中有140款世界或欧洲首发车型。主办方预计车展将吸引70多万名参观者。

日内瓦国际车展与底特律、法兰克福、巴黎和东京车展并称世界五大车展,是欧洲唯一每年举办的车展,而且是每年举办时间最早的车展。日内瓦国际车展注重技术革新和偏重概念车,被称为"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