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国际集团减持友邦保险套现约60亿美元

美国国际集团减持友邦保险套现约6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06日10:4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国际集团以每股27.15港元的价格减持友邦保险17.2亿股股票,套现近60亿美元。在此次交易后,美国国际集团持有友邦保险已发行普通股总数降至约18.6%。美国国际集团此次交易所得将用于偿还所欠美国政府债务。

新华08网3月6日讯 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6日发布公告称,大股东美国国际集团以每股27.15港元的价格减持该公司17.2亿股股票,套现近60亿美元。美国国际集团此次交易所得将用于偿还所欠美国政府债务,美国政府曾投入1823亿美元的巨额救助资金使美国国际集团免于破产。

据外电报道,美国国际集团减持友邦保险股票规模稍高于原计划的17亿股股票,27.15港元的减持价位于27.15-27.50港元指导价格区间的低端,相当于较友邦保险上周五(3月2日)收盘价29.20港元折让7%,但高于友邦保险2010年10月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价格19.68港元。

友邦保险股价2012年迄今已累积上涨20.4%。该公司股票5日停牌,6日开盘后,股价跌8.0%,至26.85港元,成交活跃,成交额高达480.8亿港元,独自占到港股总成交额的84%。

根据友邦保险的公告,美国国际集团在友邦保险的剩余持股面临6个月的锁定期。在此次交易后,美国国际集团持有友邦保险已发行普通股总数降至约18.6%。

目前,美国国际集团仍欠美国财政部约500亿美元。在减持友邦保险股份及对包括飞机租赁子公司在内的其他资产进行出售之后,美国国际集团将偿还其中约84亿美元。剩余部分将通过美国政府出售所持美国国际集团77%股份的所得来补足。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