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月建筑开支环比微降0.1%

美国1月建筑开支环比微降0.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02日08:0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主要受非住房建筑开支下降影响,1月份美国建筑开支环比微降0.1%,而此前为连续5个月上升,显示美国房地产建筑市场复苏波折。

新华08网华盛顿3月1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国商务部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主要受非住房建筑开支下降影响,1月份美国建筑开支环比微降0.1%,而此前为连续5个月上升,显示美国房地产建筑市场复苏波折。

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建筑开支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约为8270亿美元,略低于去年12月份修正后的8276亿美元,比2011年同期的7720亿美元上升7.1%,但仅略高于经济学家认为市场健康水平的一半。

当月,美国私人建筑开支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约为5387亿美元,与去年12月份修正后的数据基本持平。其中,居民住宅建筑开支为2536亿美元,环比上升1.8%;反映商业景气程度的非住房建筑开支为2850亿美元,环比下降1.5%。

在公共建筑开支方面,当月政府用于公路、学校等公共工程项目的建筑开支为2883亿美元,比去年12月份修正后的数据下降0.2%。

自2006年房地产泡沫破裂以来,美国建筑业一直处于调整之中。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美国建筑开支持续增加,但全年建筑开支仍呈逐年下降之势。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建筑活动恢复到正常水平还需几年时间。(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