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乐高玩具2011年销售增长17%

乐高玩具2011年销售增长1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02日07:16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哥本哈根3月1日电(吴波 宣敏)丹麦乐高玩具公司1日公布的2011年财报显示,乐高玩具2011年营业收入为34.95亿美元,同比增长17%;净利润7.76亿美元,同比增长17%。

财报显示,乐高玩具在全球玩具市场份额连续八年保持增长,2011年在全球玩具市场的份额达7.1%。

财报说,销售增长主要得益于特许经营产品线,如“乐高星球大战”系列、“乐高哈利•波特”系列和“乐高加勒比海盗”系列。乐高经典玩具如“乐高城市”系列等也取得增长。2010年上线的乐高网络游戏“乐高宇宙”由于经营不理想在2011年11月宣布关闭。

乐高玩具总裁约恩•维格•克鲁斯特普(Joergen Vig Knudstorp)对乐高2011年的业绩表示非常满意,他说:“乐高玩具在北美市场的销售持续增长,并且在欧洲和亚洲大多数市场的销售都取得了两位数的增幅。”

乐高预计,公司2012年全球销售额仍将取得增长。但受金融危机影响,2012年欧洲玩具市场可能会与2011年持平或略有下降,但在其余市场的销售会有所上升。

乐高表示,未来几年将加大对亚洲市场的投入。克鲁斯特普说:“亚洲市场是我们未来最大的战略领域。我们正在讨论在亚洲设立生产基地的可能性。”

与此同时,乐高玩具还将积极投资绿色可再生能源。公司计划到2015年,乐高玩具50%的能源需求由可再生能源供应,到2020年这一指标达到100%。为此,持有乐高玩具75%股份的KIRKBI公司在今年2月投资30亿丹麦克朗,购入德国一海上风电场32%的股份。该风电场预计在2014年正式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