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第七届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巴塞罗那开幕

第七届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巴塞罗那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27日21:04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巴塞罗那2月27日电(记者冯俊伟 张崇防)当地时间27日上午,全球移动通信协会正式授予西班牙城市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之都”称号,随后第七届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该市拉开帷幕。

预计本届大会将迎来6万多名与会代表和观众,约1400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微软、谷歌、英特尔、推特、诺基亚、雅虎以及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中兴等中国知名企业。本次展会的总面积比去年增加40%,达7万多平方米。

据展会发布的消息,微软公司将在大会上发布“视窗8消费者预览”版操作系统。受到业界和消费者广泛关注的四核智能手机也将在展会期间发布。来自135个国际机构的代表和3000多名企业高管将出席会议,其中270名行业高管将发表演讲。

巴塞罗那最早于2006年举办了汇集全球主要通信运营商、设备商和服务商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此后每年举办一次,会期为4天,会场都设在该市被誉为“绿色吸尘器”的蒙锥克山脚下。

2011年7月22日,全球移动通信协会宣布巴塞罗那在与巴黎、慕尼黑和米兰等城市的竞争中胜出,荣获“世界移动通信之都”称号,将在2013年至2018年间再连续主办6届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据全球移动通信协会预计,这一系列大会及相关展会将给巴塞罗那带来总计47亿美元的收入。(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