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财政大臣称英国政府已经“囊中羞涩”

英国财政大臣称英国政府已经“囊中羞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27日18:05分类:英国

新华08网电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说,英国政府已经“没钱”,无法推行旨在刺激经济的减税计划,否则不得不削减更多公共开支。

奥斯本定于下月提交英国财政预算草案。由于英国经济出现衰退迹象,奥斯本面临巨大经济刺激压力。英国《星期日电讯报》26日援引他的话说,联合政府经济刺激空间不大。

奥斯本认为,鉴于眼下“糟糕”的公共财政,经济刺激最佳来源在于私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英国政府用光了钱,好年头时花掉了所有资金。资金、投资和就业岗位都需要由私营部门提供。”

奥斯本坚持,会在尽量不借债的情况下实现财政平衡。“任何税收减免(造成的资金缺口)都必须得到弥补,这意味着要么在别的地方增税,要么削减开支。”

奥斯本观点得到自由民主党议员杰里米·布朗认同。《星期日电讯报》26日刊登布朗文章报道,英国若不能妥善处理债务问题,增强企业国际竞争力,将“加速退步”。“问题摆在面前,我们需要行动起来。”(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