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一年来新高

美国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一年来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27日08:5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75.3,逆转了此前初值的意外下降,为去年1月份以来新高。经济学家分析说,就业岗位连续三个月较快增长,加之股市自2011年年底开始反弹,使得美国人在面对高油价的情况下也对经济保持乐观心态。

新华08网华盛顿2月26日电(记者阳建 王宗凯)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24日联合发布的最终统计报告显示,2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75.3,逆转了此前初值的意外下降,为去年1月份以来新高。

最终数据显示,当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比1月份上升0.3,使得此前连续5个月的上升趋势得以延续,也好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73。此前公布的初步统计报告显示,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走低降至72.5。

经济学家分析说,就业岗位连续三个月较快增长,加之股市自2011年年底开始反弹,使得美国人在面对高油价的情况下也对经济保持乐观心态。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70%,是经济增长主引擎。

当月,美国消费者信心增强为经济基本面增添了利好。1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新增岗位24.3万个,失业率也降至8.3%。(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