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今年全球PC出货量或增5.4%

今年全球PC出货量或增5.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24日13:46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上海2月24日电(记者高少华)专业研究机构集邦科技24日表示,2012年Ultrabook,以及Window8可望成为2012年整体PC市场增长的主要动能,预计全球PC出货量2012年将增长5.4%,其中Ultrabook市占率将达10%。

集邦科技指出,2012年第一季度PC出货较上季衰退5.3%,从一月份的出货看来,全球PC出货约2200万台,月衰退达11.4%,主因是受到中国农历新年工作天数减少以及硬盘短缺影响。二月之后,随着硬盘供给逐步恢复正常,加上三月份后英特尔Ivy Bridge新平台的铺货效应,出货可望逐月增温,第二季度的出货量可望较第一季度增长10.8%。

低价Ultrabook的崛起将成为2012年PC的主要增长动能。2011年第四季度,华硕、宏碁、联想以及东芝皆有Ultrabook产品推出,2011年市占率仅能达到2%左右。随着英特尔主导的供应链于2012年日趋成熟,成本结构降低,Ultrabook售价预计将可压低至800美元甚至700美元以下,新机种也将于下半年陆续推出,预期将带动新机购买的热潮。

2012年常规笔电平均售价预计将达到650美元,若Ultrabook在2012年售价降低至700美元以下,50美元的价差对消费者来说将是可接受的范围,如果与Macbook Air最便宜的机种相比,更有约300美元的价差,但系统效能不相上下,也可吸引价格导向的消费群体,因此集邦预期下半年整体PC市场可望受惠,整体笔记本电脑上下半年出货比将达到45:55,其中Ultrabook2012年将有2000万台的出货量,较2011年呈现大幅增长趋势。2012年Ultrabook出货量预计将达到5500万台,市占率将达到25%,成为继主流笔记本电脑后,维持PC增长的一大动力。

[责任编辑:王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