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外交部:希望欧盟从大局出发妥善解决碳税争议

外交部:希望欧盟从大局出发妥善解决碳税争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23日20:31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08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张媛 孙奕)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欧盟从大局出发,与有关方面充分沟通和协调,找到关于碳税争议的妥善解决办法。

有记者问,据报道,中方参与签署了反对欧盟单方面向他国航空公司征收碳排放税的有关协议,请介绍相关情况。

洪磊说,中国民航总局、发改委、外交部共同组团参加了在莫斯科举行的联合应对欧盟将国际航空纳入其排放交易体系磋商会。欧方就国际航空排放问题实施单边措施,包括中方在内的许多国家都予以反对。

他说,欧方有关决定违反了《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国际民航组织的相关原则和规定,希望欧方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国际航空可持续发展和中欧关系大局出发,以建设性和务实的态度,与包括中方在内的有关方面充分沟通和协调,找到各方都能接受的妥善解决办法。(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