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肯尼亚高物价导致网上团购盛行

肯尼亚高物价导致网上团购盛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17日19:58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内罗毕2月17日专电(记者王晨曦)肯尼亚《商业日报》近日报道,随着肯尼亚互联网应用的普及,越来越多的顾客开始在互联网上购物。而近几个月由于肯国内物价居高不下,肯尼亚人开始尝试网络团购。

肯尼亚兴起的网络团购是通过网站与商家协商、网站发布团购信息、消费者登记并预付消费金额、凭券消费这几个步骤实现的。

肯尼亚主要团购网站Zetu的市场部经理马丁·穆利介绍说:“肯尼亚消费者最初对团购比较陌生,对在线支付等技术不太信任。但经过长期使用后,越来越多的人已经适应了网络支付,每天的成交额相当可观。很多商家也成了我们的回头客。”

现在,当地消费者可在网上团购的内容主要包括演唱会门票、高档餐馆、美容理疗和旅游度假等。据调查,肯尼亚女性比男性更愿意使用团购,因为团购价格便宜,上网浏览和对比方便,且容易满足女性的购物需要。

当地另一家团购网站InMobi的销售主管莫瑟斯·科米巴罗认为,团购在肯尼亚虽然刚起步,但成长迅速。“肯尼亚人喜欢物美价廉的商品和服务,团购既省钱又体面,特别是在物价飞涨的时候,就更有吸引力了,”他说,“团购对规模大小不同的商家而言也是一种性价比非常高的市场开发和推广手段。”(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