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空客预测亚太地区将引领全球航空市场发展

空客预测亚太地区将引领全球航空市场发展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16日07:51

新华08网巴黎2月15日电(记者李明)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空客)公司15日发表的航空市场预测报告说,亚太地区将在未来20年内超过北美和欧洲,成为全球最大航空市场。

预测报告说,未来20年亚太地区航空客运量和航空货运量年均增长率将分别达5.9%和5.6%,均高于全球平均水平,亚太地区各航空公司新增飞机总数约9370架,总价值1.3万亿美元,占同期全球新增100座级以上飞机总量的34%。

空客预测,亚太地区对宽体飞机的需求量将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此外,对于单通道飞机的需求在未来也会继续增加,将达5720架,主要原因是低成本航空公司快速发展以及二级城市之间新开辟的短程航线(特别是中国和印度)快速发展。

空客还预测,亚太地区将继续在全球航空货运市场中占主导地位。在未来20年内,亚太地区航空公司运营的专用货机机队将从目前的300架增加到820架,占全球货机机队的30%。该地区新增专用货机数量将达到210多架。

截至目前,来自亚太地区的订单占空客全部订单的26%。目前,亚太地区80多家航空公司运营着约1800架空客飞机。另外,来自亚太地区的储备订单数量达到1700架,占空客公司全部储备订单的38%。

根据空客的全球市场预测,在未来20年内,全球新增客机和货机的需求量将达到27800架,价值3.5万亿美元。全球总共需要1680架超大型飞机、6920架双通道宽体飞机和约19170架单通道飞机。(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