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中方将率团参加二十国集团非正式外长会

中方将率团参加二十国集团非正式外长会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15日19:12

新华08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梁淋淋、曹欣阳)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15日说,外交部部长助理马朝旭将率团参加19日在墨西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非正式外长会。

刘为民在当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做出上述表示。他介绍,今年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墨西哥将于19日至20日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举行一次非正式外长会,邀请二十国集团成员及非盟主席国贝宁、东盟主席国柬埔寨、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主席国智利等11个非二十国集团成员参加。

他说,此会系非正式会议,主题是加强全球治理,主要是就二十国集团作用、多边主义、发展等问题交换看法。

刘为民表示,中方一贯支持二十国集团在全球经济治理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期待今年的二十国集团峰会继续发扬二十国集团成员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伙伴精神,在国际经济、金融、贸易、发展等领域加大投入,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特别是稳定和增强世界经济复苏势头。

“希望此次非正式外长会和二十国集团峰会各筹备机制均有助于这一目标的实现。”刘为民说。(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