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欧洲时报:美国信用降级警示中国经济转型

欧洲时报:美国信用降级警示中国经济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2日11:17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 法国《欧洲时报》8月8日刊文说,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下调最直接的影响在于,会导致美国政府借贷成本增加,而政府新增的还贷压力往往会转嫁到消费者头上,预计未来美国企业和个人贷款利率都有可能提高,而利率的调整又将直接作用于美国经济。

  新华08网北京8月9日电

  法报称美国信用降级警示中国经济转型

  法国《欧洲时报》8月8日刊文说,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下调最直接的影响在于,会导致美国政府借贷成本增加,而政府新增的还贷压力往往会转嫁到消费者头上,预计未来美国企业和个人贷款利率都有可能提高,而利率的调整又将直接作用于美国经济。长远而言,下调美国信用评级的举措可能动摇美国债低风险的基础,加剧美元地位的衰落,国际货币体系的改革将加速到来。对于中国等大量持有美国债券的经济体来说,外向型经济模式导致美元储备过大,从而使美国经济危机可能拖累本国经济。美评级遭降的警示意义在于加快培育内需市场,践行经济转型战略。

  鲁比尼提出避免世界经济二次衰退的对策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站8月9日登载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教授、曾准确预测金融危机的“末日博士”努里尔·鲁比尼撰写的文章说,2011年上半年,大多数发达经济体的增长都出现了减速,在上周的恐慌出现之前,美国和其它发达经济体就很可能再度陷入严重的衰退。全球制造业的先行指标也在明显减速。而且,现在政策制定者可用来刺激经济的手段非常有限。而标普在市场动荡和经济疲弱如此严峻的时刻下调美国信用评级的决定只会加大美国经济出现双底衰退、财政赤字进一步扩大的可能性。要避免下一次衰退,最好的办法是,那些仍可以通过市场融资的国家推出新的短期财政刺激,同时承诺在中期内实施财政紧缩。大多数西方央行也应出台新一轮量化宽松,即便其效果有限。欧洲央行不应仅仅是停止加息,还应将利率削减至零,并大举购入政府债券,以防意大利或西班牙无法通过市场融资。最后,各国必须启动有序的债务重组。

  英媒评标普下调美主权信用评级及其影响

  英国多家媒体8月7日分别刊载文章,评述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及其影响。文章普遍认为,美国评级的下降表明全球金融和经济力量由西向东转移。《星期日独立报》说,标普给美国降级的依据是难以辩驳的,这种依据就是:在持续面临财政和经济挑战的形势下,美国决策和政治机构的有效性、稳定性和可预测性削弱了。在市场动荡的背后隐藏着更加难以驾驭的因素,其中一个最根本的因素就是经济和金融力量的由西向东转移。《卫报》网站也刊文说,标普下调美国评级必然会导致全球市场更加动荡,而且可能会危及欧洲解决自身债务危机的努力。这也许会成为一个权力重心从西方向东方转移的引爆点。

  

[责任编辑:钟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