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机构:印度有潜力成为南亚氢燃料生产和出口中心

新华财经孟买10月26日电(记者张亚东) 孟买世贸中心日前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印度有潜力成为南亚地区氢燃料生产和出口的中心。

孟买世贸中心在其报告中指出,鉴于其环境效益和跨境运输的便利,氢能将是未来的重要燃料之一。然而,为开发具有成本效益的技术,现在还需要对这方面进行研究和大量投资。印度需要与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欧盟进行合作,对氢能的制造、储存和运输进行联合研究和投资。

据估计,到2050年,世界氢燃料贸易量可增长至1000亿至3000亿美元

国际能源署 (IEA) 的数据显示,就2000年以来投产的制氢项目数量而言,印度在70个国家中排名第20位。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