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埃及签署绿色制氢协议支持绿色经济发展

新华财经开罗10月20日电(记者 闫婧)埃及《经济与我网站》报道,埃及近日签署一项绿色制氢协议,将生产50至100兆瓦的绿色氢,作为生产绿色氨的原料。该协议由埃及主权基金、挪威可再生能源公司Scatec以及荷兰Orascom和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旗下的Vertglobe公司签署。

埃及主权基金首席执行官艾曼·索利曼表示,埃及的绿色氢生产项目代表埃及主权基金进行绿色投资组合的起点,该项目可实现财务回报并支持绿色经济的总体发展。

根据协议,挪威公司Scatec将建造和运营一个绿色氢生产设施,生产的产品将供应Vertglobe旗下的埃及基础工业公司,该公司将使用绿色氢作为补充原料,每年再生产超过45公吨的绿色氨。该项目选址位于艾因苏赫纳工业区的埃及基础工业公司附近。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