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多个城市汽柴油零售价格创出历史新高

新华财经孟买10月4日电(记者 张亚东)在国际油价上涨的推动下,印度多个城市汽柴油零售价格均创出历史新高。

10月4日,孟买汽油零售价格为每升108.43卢比,柴油零售价格为每升98.48卢比。印度另一经济中心海得拉巴的汽油零售价格为每升106.51卢比,柴油零售价格为每升99.04卢比。印度首都新德里汽油零售价格为每升102.39卢比,柴油零售价格为每升90.77卢比。印度班加罗尔汽油零售价格为每升105.95卢比,柴油零售价格为每升96.34卢比。在印度所有城市中,斋浦尔的汽油零售价格最高,为每升109.31卢比,柴油零售价格为每升100.02卢比。

近段时间以来,印度包括汽柴油、天然气等在内的能源价格不断上涨,零售价格均创出新高。业内人士预计,能源价格的上涨将对印度的消费物价指数形成压力。

印度国内燃油价格高低依赖国际市场。目前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推动了印度零售汽柴油价格的上涨。此前,印度财政部否定了将汽柴油的税费纳入统一的GST中。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