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纽约三大股指24日低开 能源和通信服务板块微涨

新华财经纽约9月24日电(记者 刘亚南)投资者在股市连续上涨后获利了结并保持谨慎态度,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4日低开,盘中窄幅盘整,尾盘震荡走高,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3.18点,收于34798.00点,涨幅为0.1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6.50点,收于4455.48点,涨幅为0.1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4.54点,收于15047.70点,跌幅为0.03%。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涨四跌。其中,能源和通信服务板块小幅上涨,房地产板块和医疗板块则分别下跌1.21%和0.42%。

堪萨斯城联储银行行长艾斯特•乔治(Esther George)当日出席在线对话活动时表示,支持美联储在11月份开始缩小购债规模并在明年上半年结束购买债券,每月继续购买资产的合理性已经消退。

乔治表示,美联储接下来要辩论的是如何处理其接近8.5万亿美元的负债表,以及其对加息路径的影响。即便在结束资产购买以后,宽松货币政策带来的巨大资产持有量将持续。让联邦基金利率处于接近零的水平带来通胀和金融稳定的风险,“我不想利率比实际需要的水平低,并且持续更长时间。”

LPL金融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瑞恩•迪特里克(Ryan Detrick)表示,本周一股市出现糟糕的下跌,本周中间出现反弹,周五的平静并没有那么坏。不过,市场上对企业债务问题、经济增长放缓和供应链问题持续的担忧仍然存在。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如果恒大地产集团的债务问题得到成功解决,全球风险偏好可能不会受到大的冲击。

瑞银集图在24日表示,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周度调查数据显示投资者对股市的谨慎程度为一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仅有22%的受调查者预计股市在今后半年会上涨。当日股市投资者表现出的过度谨慎可能是一个反向信号。

瑞银集团表示,目前令市场承压的不确定性将会在今后数周和数月消散,进而推动股市创下新高。仍然维持标普500指数在今年年底5000点的目标点位不变。

资产管理公司施罗德公司(Schroders)投资策略师比尔•卡拉汉(Bill Callahan)表示,今年其余时间的主题将会是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下降和经济增长的加速。能源、金融、工业和旅行等板块周期性股票将会在此期间领涨。长期国债收益率将会显著上涨,虽然投资者买入经济增长相关资产,全球债券收益率曲线变陡。

当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新房销量年率为74万套,高于市场预期的70.8万套和7月份向上修订后的72.9万套。

个股方面,耐克公司因其越南生产设施关停拖长、劳动力短缺和周转时间冗长下调了2022财年的业绩展望,全年销售收入增幅预期从此前的两位数下调至5%左右,耐克公司股价在24日显著下跌了6.26%。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