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中国能建中标埃及—沙特超高压直流输电线路EPC项目

新华财经开罗9月21日电(记者 闫婧)当地时间9月17日,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能建”)、西电国际公司和埃及吉萨电缆工业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埃及—沙特±500千伏超高压直流输电线路EPC项目。

据悉,埃及—沙特±50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项目是中东北非区域电压等级最高、输送距离最长的直流输电项目,中标总金额折合约1.26亿美元,也是中国能建在海外中标的第一个超高压直流输电EPC项目。项目起点为埃及巴德尔换流站,终点为沙特阿拉伯塔巴换流站,线路总长335千米,被视为埃及电力公司与周边地区电网互联互送的标杆性项目,也是全球能源互通跨洲互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埃及电力供应过剩局面,对优化埃及电力系统结构、解决当地就业、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能建埃及代表处总经理姚刚介绍,该项目资金由埃及电力公司和阿拉伯经济发展基金等融资支持,跨国电网互联方案首次谈判开始于2010年,其后数次推迟。2020年埃及政府正式批准恢复招标,后又因疫情影响数次延标。


图为中国能建牵头的联合体与项目业主进行合同谈判。

       中国能建在超高压直流输变电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项目从谈判到近期确定选址,历经十年,波折无数,终于破题,而中国企业始终坚守,并在疫情中实现项目落地。此次由中国能建牵头的联合体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成功中标,在疫情期间实现中国能建在中东北非输变电市场的重大突破,再次彰显中国能建的品牌价值及影响力优势,助力“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