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埃及将于2022年举行基础设施建设峰会

新华财经开罗9月20日电(记者闫婧)埃及总理马德布利近日宣布,埃及将于2022年举行基础设施建设峰会,接待非洲和阿拉伯国家的领导人,旨在展示该国在建筑领域和建设第四代城市方面的成就,并探讨埃及开发商在地区国家投资兴业的机会。

马德布利表示,目前埃及正在同时推进31个新的基础设施计划,其中包括17个第四代城市。

据悉,埃及建筑行业依赖于上百个其他行业,并为劳动力市场上15%的工人(约500万人)提供就业机会。

目前,埃及拥有27个机场,其中狮身人面像国际机场正在扩建中。在出口建筑服务方面,目前已有埃及公司在伊拉克修建道路,接下来可能参与叙利亚重建。近年来,埃及在全国污水处理网络覆盖率、供水管网覆盖率和道路扩建升级等方面实施的多个项目取得不同程度进展。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