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 就业市场复苏继续面临招工难

新华财经华盛顿9月16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劳工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上升2万人至33.2万人。

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一周,波动较小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下降4250人至33.575万人。

同时,截至9月4日一周,美国全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66.5万人,环比下降了18.7万人,创2020年3月14日一周来最低水平。反映投保人员中正接受失业救济人数占比的投保失业率为1.9%,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经济复苏之时,企业对劳动力需求增加,导致近期每周失业救济人数出现波动。由于三项联邦失业救济福利在9月6日全部终止,且美国政府表示不会进一步延长失业援助,美国就业市场复苏将继续面临招工难等问题。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