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巴西9月前两周日均牛肉出口量同比增长83.1%

新华财经圣保罗9月14日电(记者罗婧婧)巴西经济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前两周,巴西牛肉日均出口量达1.24万吨,同比增长83.1%;日均出口额7185万美元,同比增长158.79%。

市场人士认为,巴西本月初因确认疯牛病病例,暂停对华牛肉出口的影响尚未在前两周的出口数据中显现。

巴西斯科特咨询公司总监阿尔西德斯·托雷斯说,根据中巴卫生协议,巴西自3日起停止屠宰将出口至中国市场的肉牛,但那些已经在港口装运完毕的牛肉依然如期发货。

因此,据另一家咨询公司Afrifatto的总监莉贾·皮门特尔称,这些牛肉的发货一直持续至9日。

在此背景下,巴西暂停对华牛肉出口的影响将在9月第三周的数据中体现出来。巴西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检测证明巴西出现的均为非典型疯牛病病例,属于自发性疾病且不具传染性,中国有望在本月恢复从巴西的牛肉进口。

本月4日,巴西政府确认发现两例非典型疯牛病病例,即日起暂停对华牛肉出口。巴西冷冻行业协会7月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巴西牛肉对华出口量和销售额均占总量六成左右。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