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8月份零售物价指数(CPI)进一步放缓至5.30%

新华财经孟买9月13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中央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8月份零售物价指数(CPI)从7月份的5.59%进一步放缓至5.30%。

这是印度CPI连续第2个月落在印度央行设定的2—6%的通胀管理区间内。印度央行此前预期,随着疫情控制措施的放松,供应紊乱情况得到改善,印度CPI将会进一步下降。印度央行认为,通胀只是供应不足造成的暂时现象。

印度8月份通胀放缓主要由于粮食价格下跌推动的。印度统计局数据显示,印度8月份粮食零售价格指数为3.11%,而在上个月则是3.96%。

但与此同时,印度的燃料价格指数仍居高不下。数据显示,印度8月份燃料价格指数与去年相比上涨12.95%,与之相关的交通费用指数同比上涨10.24%。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