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巴西2021年通胀预期升至8%

新华财经圣保罗9月13日电(记者罗婧婧)巴西中央银行13日发布的《焦点报告》显示,金融机构预计巴西2021年全国广义消费者物价指数(IPCA)将达8%,高于前一周预测的7.58%,以及巴西全国货币委员会设定的目标中值3.75%。

该指数连续第23周出现增长,电价和油价的上涨是推动通胀上调的主要原因。

巴西金融机构还连续第二周调高了对2021年底基准利率的预期,至8%,较当前水平高2.75个百分点。

市场对经济增速仍持悲观态度,2021年GDP增速继续下调至5.04%,低于前一周的5.15%,连续第五周下行。2022年,巴西GDP预计增长1.72%,低于上周预测的1.93%。

据今年6月发布的最近一期《季度通胀报告》显示,巴西央行预计该国2021年经济将增长4.6%。

此外,市场预计巴西2021年工业生产额将增长6.09%,低于此前一周预测的6.28。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