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惠誉维持印度评级为“BBB-” 公共债务占GDP比重上升导致负面前景展望

新华财经孟买9月8日电(记者张亚东)惠誉评级7日继续维持印度评级为“BBB-”,前景展望为“负面”。

此前7月份,标普全球评级公司也给出印度评级为“BBB-”。

惠誉指出,印度公共债务占GDP的比重正在上升,印度财政赤字的减少并没有同时能够有效降低公共债务占GDP的比重,这是给出负面展望的主要原因。

市场预期,由于持续一年多的疫情以及印度政府的财政刺激政策,印度政府公共债务与GDP的比例可能会达到90%。对于这一问题,标普此前表示,印度政府的财政刺激将有助于经济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复苏,因此,印度政府债务过高问题有望缓慢下降。

7月份,惠誉将印度本财年的经济增长从此前的12.8%下调至10%。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