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4-6月份经济同比增长20.1%

新华财经孟买9月1日电(记者张亚东)  印度中央统计局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本财年第一季度(4-6月份)的经济同比增长20.1%。

这符合市场预期。市场普遍预期印度4-6月份经济增速在20%左右。印度中央银行的预测是21.4%,印度国家银行的预测是18.5%。

印度4-6月份经济增速高达20.1%,主要是由去年的基数效应造成的。去年4-6月份,由于印度实施了全国性的封锁措施,印度经济同比萎缩24.4%。今年4-6月份,尽管印度部分邦也实施了封锁措施,但没有实施全国性的封锁。同时,印度的制造业、农业和出口,在4-6月份均有良好的表现,唯有服务业到现在仍收到疫情影响,这也促进了4-6月份的经济增长。

当地的经济分析机构指出,由于主要是去年的基数效应结果,印度4-6月的经济高速增长具有一定的虚幻性。印度经济还没有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