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即将出台5700亿卢比的汽车生产激励计划

新华财经孟买8月27日电(记者 张亚东)印度重工业部长Mahendra Nath Pandey 26日表示,总额为5700亿卢比的汽车领域的生产激励计划(PLI)即将出台。这一计划将有助于印度的汽车出口和印度整体制造业。

印度政府去年表示,印度将在未来5年内,在10个制造业领域推进制造业促进计划(PLI),资金资助计划总额为2万亿卢比。这10大制造业领域包括汽车领域的投资激励将为5704.2亿卢比,特种钢的的投资激励将为632.2亿卢比等。

Mahendra Nath Pandey表示,印度实施这一计划,目标是在未来5年内将汽车出口额扩大一倍至300亿美元,将汽车业的从业人员从目前的500万人扩大至750万人。

同时,Mahendra Nath Pandey强调,印度将进一步加强汽车零部件的本地化生产,减少对中国的进口依赖。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