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计划实施资产货币化筹集6万亿卢比资金

新华财经孟买8月24日电(记者 张亚东)印度财政部23日表示,将通过国有资产货币化方式,在未来四年,筹集6万亿卢比资金,用于印度的基础实施建设。

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指出,今年的筹资目标是8800亿卢比,在接下来的三年里,筹资目标分别是1.62万亿卢比、1.79万亿卢比和1.67万亿卢比。这一计划和印度准备实施的100万亿卢比的基建投资密切相关。西塔拉曼指出,筹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基建投资上。

印度资产货币化主要集中在公路、铁路、电信、航空、采矿等领域。其中,通过公路资产的货币化准备筹资16020亿卢比,通过铁路准备筹资15249.6亿卢比。

印度财政部表示,未来还将对中小城市的机场等资产实施货币化。

印度政府这一计划也可以看作是印度政府在非核心领域抓紧撤资的一部分。此前,印度政府已经将部分国有资产的股份通过市场进行出售。

印度计划在未来5年在基建领域投入100万亿卢比。但由于印度目前财政困难,这部分资金来源对印度构成考验。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