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埃及苏伊士运河经济区持续扩容

新华财经开罗8月19日电(记者闫婧)18日,埃及苏伊士运河经济区主席叶海亚·扎基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埃及苏伊士运河经济区正在扩容,将扩容至包含6个港口和4个工业区。

扎基表示,为实现一些行业在埃及的本地化生产,苏伊士运河经济区正在区内艾因苏赫纳港附近建设部分工业区,以此形成港口附近绵延20万米的物流区。经济区去年已在艾因苏赫纳港附近启动一个投资75亿美元的石化综合体,目前正在研究在经济区引入汽车制造综合体。

今年8月初,苏伊士运河经济区与两家公司签署粮食流通站建造合同,车站总长超26万米,投资近22亿欧元,建设过程将可提供400个工作岗位。通过该站流通的谷物数量预计每年在1.5至7.2万吨之间。

此外,艾因苏赫纳正在建设总面积达500万平方米的俄罗斯工业区(RIZ)。6月,苏伊士运河经济区与波兰相关单位签署框架协议,将在艾因苏赫纳建立波兰工业区,主要产业包括食品工业、电子工业和汽车零部件等。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