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埃及大力发展电子支付

新华财经开罗8月17日电(闫婧 余福卿 杨依然)埃及内阁信息和决策支持中心(IDSC)15日表示,埃及已加入央行无现金经济国家行列。埃及内阁信息和决策支持中心引用阿拉伯货币基金组织的结论表示,埃及正在大力发展无现金经济,是埃及“2030愿景”的一部分。

目前,埃及中央银行(CBE)正通过发布电子商务法律草案和移动支付服务条例、建立国家支付委员会和金融普适性平台等手段,推进中小企业向数字经济过渡的进程。埃及的电子支付技术部门包括39家银行、39家保险公司、900家小额融资金融公司和民间社会组织、44家移动电话网络运营商和50家电子支付收款公司。

据悉,作为“2030愿景”的一部分,埃及已将金融普适性列为其金融事业发展的最高优先事项,以促进正规化建设、支持中小企业和实现经济可持续增长。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