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央行行长: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控制通胀

新华财经巴西利亚8月13日电(记者 卞卓丹)巴西中央银行行长罗伯托·坎波斯·内托12日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把通胀控制在国家货币委员会设定的目标范围内。

内托当天参加一场线上会议时说,巴西央行将使用所有现有工具,在中长期锚定通胀目标,以增强市场对巴西有能力“在连续冲击中”保持财政稳定的信心。

巴西地理统计局数据显示,巴西年化通胀率今年5月已达8.06%,远高于国家货币委员会为今年设定的通胀率目标中值3.75%,6月进一步升至8.35%。目前,巴西主要金融机构对今年通胀率的预测值为6.8%左右。

出于对通胀前景的担忧,巴西央行4日决定,将基准利率从4.25%上调至5.25%,这是巴西央行今年内第四次加息,也是2003年以来幅度最大的一次加息。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