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三周下降

新华财经华盛顿8月12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劳工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下降1.2万人至37.5万人,为该指标连续第三周下滑。

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的一周,波动较小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增加1750人至39.625万人。

同时,截至7月31日的一周,美国全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86.6万人,环比下降了11.4万人,创2020年3月14日一周来最低水平。反应投保人员中正接受失业救济人数占比的投保失业率为2.1%,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约一半州已经终止了扩大失业救济福利额度和范围的项目,联邦层面的失业救济额外福利也将于9月份到期,是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持续下滑的主要原因。同时,该指标自年初以来大幅下降,还受到经济活动好转、商业环境有所改善等因素刺激,目前美国职位空缺数量已达到历史高位。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