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批准12岁至15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新华财经尼科西亚7月30日电(记者郭明芳)塞浦路斯卫生部长米哈利斯·哈吉潘泰拉斯30日宣布,从8月2日起该国12岁至15岁年龄段人群可以接种新冠疫苗。

哈吉潘泰拉斯当天发表声明说,该年龄段人群的疫苗接种是自愿的,需征得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同意。从8月2日7时30分起,塞浦路斯网约疫苗接种对12岁至15岁人群开放,允许他们的家长、法定监护人或医生为他们预约。目前塞浦路斯新冠疫苗接种的年龄下限是16岁。

当天,塞浦路斯内阁还宣布进一步收紧防控措施,将出示新冠安全通行证才能出入的场所人数限制由20人下调为10人,现场工作人员包括在内;12岁以上的人员进入医院、政府办公机构和商店等公共场所时都必须出示新冠安全通行证。

因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肆虐,进入7月以来,塞浦路斯疫情强势反弹,过去两周新冠确诊率达到每10万居民1403例,大大高出欧洲疾控中心划定的疫情最高级别“深红色区域”的标准。“深红色区域”标准是14天内确诊率大于或等于每10万居民500例。

为阻止疫情进一步恶化,塞政府不仅加大防控力度,还出台了各种鼓励疫苗接种的措施,如政府补贴接种过疫苗的公民在岛内酒店休假。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