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墨西哥第二季度经济同比增长19.7%

新华财经墨西哥城7月30日电(记者朱雨博 吴昊) 墨西哥国家地理统计局30日公布数据显示,墨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9.7%。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墨西哥第一、二、三产业分别同比增长6.7%、28.2%和17.1%。

一份墨西哥BASE金融集团的报告分析说,这说明该国经济较去年2月底疫情蔓延之初已恢复92.5%。

墨西哥财政部副部长加夫列尔·约里奥29日预测说,今年墨西哥经济预计将增长6%,较此前预测提高0.7个百分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7日发布的报告,今年墨西哥经济预计增长6.3%,较4月份预测值上调1.3个百分点。

有分析指出,墨西哥经济数据好转主要因防疫措施放松、疫苗接种进展和美国经济复苏等因素。尽管墨西哥当前仍在经历第三波疫情传播高峰,经济存有一定下行可能,但短期来看,经济总体不会偏离今年增长预期,不过,长期看仍存有复苏乏力风险。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