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联储官员释放鹰派信息 美元指数30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7月30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联储官员当日释放鹰派信息和经济数据利好支撑,30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全面走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33%,在汇市尾市收于92.1701。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在30日早间表示,美联储应该在今年秋季开始减少资产购买,并在2022年3月完成退出资产购买。

布拉德认为,资本市场对美联储减少资产购买已经有了非常好的准备。预计美国GDP增速在今年下半年将会更强,今年出现的部分通胀将会持续到2022年。

密歇根州立大学公布的最终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1.2,而市场预期和此前公布的初值均为80.8。

美国商务部在30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个人消费支出金额环比增加了1%,高于市场预期的0.6%,而5月份数据则从环比持平修订为环比下降0.1%。

BK资本管理公司负责外汇策略的执行董事凯西•利恩(Kathy Lien)表示,现在处于7月底,而从季节性考虑,8月份倾向于是金融市场最残酷的一个月。从最近10年的表现看,8月份是表现最弱的一个月。

利恩说,在面对德尔塔变种病毒和中国有关不确定性之际,投资者因而变得紧张,并对股市可能出现更持久的回调感到担忧,因而美元因避险需求而上涨。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30日表示,由于市场已经从近日的波动中恢复平静,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暗示就业数据的重要性,下周的非农业部分就业数据将主导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的下跌仍旧是买入机会,但可能需要耐心。瑞士法郎在经历一季度下跌和二季度上涨后,再次偏向于走软。期权市场继续显示欧元兑瑞士法郎在今年将走强。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技术指标显示,美元指数下跌在进行中,均线黄金交叉得到确认意味着要逢低买入。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857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890美元;1英镑兑换1.3891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967美元;1澳元兑换0.7335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400美元。

1美元兑换109.75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9.46日元;1美元兑换0.9061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055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478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439加元。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