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央行表示将分阶段推出数字货币

新华财经孟买7月23日电(记者 张亚东)印度央行副行长Rabi Sankar22日表示,在权衡利弊和多种影响之后,印度央行将分阶段推出自己的数字货币 (CBDC)。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央行将在批发和零售领域优先推出数字货币。

印度央行副行长Rabi Sankar指出,在数字支付领域,印度处于领先地位,过去5年,印度的数字支付年复合增长率在55%。同时,由于印度居民偏爱现金支付,目前这两种支付方式在印度并行不悖。

印度央行强调,不会仓促推出数字货币。印度央行将在权衡各方影响,并吸取其他国家数字货币推进经验之后,才会分阶段实施数字货币。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