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日本上半年出口同比大增23.2% 超过疫前同期水平

新华财经东京7月21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财务省2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受中国、美国等海外主要市场需求旺盛拉动,日本上半年出口同比大增23.2%,超过疫情发生前2019年同期水平。

报告显示,由于汽车、汽车部件等领域出口同比大幅增长,日本上半年出口额达39.8573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9.9日元)。与新冠疫情发生之前的2019年上半年相比,出口增幅为4.2%。

进口方面,就进口金额来说,由于原油等资源价格明显上涨,上半年进口额同比增加12.2%至38.8723万亿日元,与2019年上半年相比仅微降0.7%。不过,今年上半年进口量增幅明显不及进口额增幅,一定程度上显示出日本内需的疲弱。

今年上半年,进出口相抵后日本实现贸易顺差9850亿日元。

从国家和地区来看,由于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复苏,上半年,日本对中国出口同比增加27.0%至8.6045万亿日元。其中,由于中国半导体产业需求旺盛,日本半导体制造设备对中国出口同比增幅达66.4%。上半年,日本对美国出口同比增加23.9%至7.0581万亿日元。汽车及汽车部件出口大幅增长约四成,是拉动日本对美出口增长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中国继续保持日本最大出口市场地位。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