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权威机构认定美国经济去年陷两个月衰退

新华财经华盛顿7月19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全国经济研究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19日认定,美国经济在2020年2月至4月期间陷入为期两个月的衰退,是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短的经济衰退。

美国全国经济研究所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经济于2020年2月期间到达扩张顶峰后开始下滑,在4月期间降至最低谷,并在5月时恢复扩张,经济衰退时间为期两个月。但该研究所无法给出经济衰退的精确起止日期。

同时,虽然去年4月是此次经济衰退的最后一个月,但并不意味着美国经济此后就已恢复到正常水平。因为在经济扩张早期阶段,经济活动通常低于正常水平。这种情况有时会在经济进入扩张周期后持续相当长时间。

美国全国经济研究所是研判美国经济衰退状况的权威机构,主要通过就业、工业产出、实际个人收入以及实际产出与贸易量等指标确定经济拐点,通过衡量经济萎缩程度、时长和广度来认定美国经济是否进入衰退。该研究所认为,与以往各次经济衰退相比,此次经济衰退呈现出不同特点且持续时间更短,但造成的就业和生产下滑程度史无前例,经济衰退广度波及各个部门。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去年美国经济萎缩3.5%,创1946年以来最差表现,其中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经济按年率计算分别下滑5%和31.4%。失业率在去年4月份飙升至14.7%,是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最高值。不过,随着美国国会颁布大规模新冠疫情救助法案以及美联储出台超宽松货币政策,美国经济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复苏。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