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6月份出口同比增长48.34%

新华财经孟买7月15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商工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6月份出口同比增长48.34%,进口同比增长98.31%。

数据显示,印度6月份出口325亿美元,进口418.7亿美元,贸易逆差93.7亿美元。

印度6月份出口同比显著增加,一方面是由去年的基数效应引发的。去年3月25日开始,印度实施全国性的防控疫情大封锁,导致在接下来几个月出口大跌。另一方面,此前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以来,海外市场对印度商品需求激增,导致印度出口增长明显。

此外,数据还显示,与5月份类似,6月份印度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增长明显。6月份,印度大米出口同比增长5.69%,海产品出口同比增长近30%,地毯出口增长超过35%。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