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联储官员对缩减资产购买计划存分歧

新华财经华盛顿7月7日电(记者高攀 许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7日公布的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鉴于美国通胀和就业前景的不确定性,美联储官员对于何时开始以及如何缩减资产购买计划存在分歧。

会议纪要称,去年12月美联储为调整资产购买计划设置了通胀和就业指标取得“进一步实质性进展”的前提条件,在6月的货币政策例会上美联储官员认为这一条件尚未达到,但预计美国经济复苏会继续取得进展。

会议纪要显示,多位美联储官员预计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条件会比他们之前预期的更早达到;但另外一些美联储官员认为,当前的经济数据并不足以明确研判美国潜在经济增长势头,几个月后美联储可以更好评估就业市场和通胀走势。数位美联储官员强调,美联储应耐心评估美国经济取得的进展和宣布调整资产购买计划。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于如何缩减资产购买计划也存在分歧。数位美联储官员认为,考虑到当前美国房地产市场过高的估值压力,比削减购买美国国债更快或者更早地削减购买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是有好处的。但其他几位美联储官员倾向于同等比例地削减购买美国国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因为购买美国国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都会导致金融环境更加宽松。

会议纪要还显示,从审慎规划的角度考虑,美联储官员认为做好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准备非常重要,以防出现意想不到的经济情况, 包括比美联储预期更快取得经济进展或者出现妨碍实现美联储政策目标的风险。此外,美联储官员重申在宣布缩减资产购买计划之前会提前通知。

在6月15日至16日的货币政策例会上,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同时继续按照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债券的规模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包括每月购买800亿美元美国国债和400亿美元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随着近期美国通胀压力上升,一些美联储官员支持尽早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计划。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