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英国与澳大利亚达成自贸协议

新华财经伦敦6月15日电(记者杨海若 孙晓玲) 英国政府15日宣布,英国与澳大利亚达成自由贸易协议,这是英国“脱欧”后达成的首个从零开始谈判的重大自贸协议。

2019年和2020年,英国是澳大利亚的第五大贸易伙伴。据英国国际贸易部声明,英国与澳大利亚去年的贸易额139亿英镑(约合196亿美元),达成自由贸易协议将推动英国汽车、威士忌等共计雇佣了350万人的多个行业发展。

根据该协议,两国之间的贸易预计将增长,它也将为年轻人提供更多的机会(35岁以下的英国人将能够在该协议后更自由地在澳大利亚旅行和工作)。

英国首相约翰逊说:“在共同的历史和价值观的支持下,今天英国与澳大利亚的关系迎来了新的曙光。新的自由贸易协议为英国企业、消费者和希望有机会在世界另一端工作和生活的年轻人提供了绝佳的机会。”

英国于2020年1月31日正式“脱欧”,与澳大利亚达成的自贸协议是英国“脱欧”后自主谈判达成的新贸易协议。英国政府认为,该协议为英国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铺平了道路。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