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进口需求下降 美国4月贸易逆差额下滑

新华财经华盛顿6月8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 美国商务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进口需求下降影响,4月美国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额环比下降8.2%至689亿美元

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美国进口额环比下降1.4%至2739亿美元,进口额则环比上涨1.1%至2050亿美元。当月,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额从3月创纪录的750亿美元减少了61亿美元。

具体来看,当月美国商品贸易逆差额环比减少62亿美元,帮助整体逆差额环比收窄。其中,商品出口额环比增加16亿美元,资本商品、工业用品及材料出口额均环比上涨,而汽车及零部件出口额环比下降了10亿美元。商品进口额则环比下降45亿美元,消费品、汽车及零部件进口额均环比减少。

同时,服务贸易顺差额环比减少1亿美元至178亿美元。其中,服务出口额环比增加了7亿美元至597亿美元,服务进口额则增加了7亿美元至419亿美元。

按国家和地区来看,4月美国对中国贸易逆差额环比下降71亿美元至324亿美元,其中对中国出口额增加1亿美元,而进口额则减少了60亿美元。当月,美国对欧盟贸易逆差额减少10亿美元至161亿美元。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