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肯尼亚5月PMI升至4个月高点

新华财经内罗毕6月4日电(记者 丁蕾)埃信华迈公司、斯坦比克银行4日联合公布的月度调查报告显示,5月份肯尼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重回荣枯线上方,较上月上升11个百分点至52.5,为今年2月份以来最高值。

受肯政府3月底收紧防疫措施影响, 4月份肯尼亚PMI为41.5,创下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也是该指数自2020年6月以来首次处于荣枯线下方。

报告说,5月份PMI扩张幅度小于4月收缩幅度,表明肯尼亚整体经济表现仍低于收紧防疫措施之前的水平。

斯坦比克银行固定收益和外汇分析师库利亚•卡马乌说,由于肯尼亚5月初放松了部分新冠疫情限制措施,需求回暖,企业采购库存增加,就业水平也有所上升,5月份肯尼亚商业活动一如预期有了显著改善。但是投入成本上升,导致企业利润率降低。随着肯尼亚新增确诊病例持续下降,疫苗接种率持续上升,企业对未来12个月生产经营预期越来越乐观。

肯尼亚PMI是衡量该国私营部门发展状况的晴雨表。该指数通常以50为临界点,高于50被认为是私营部门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则表明私营部门处于萎缩状态。


编辑:郭洲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