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世界银行批准2亿美元贷款助乌干达加速数字化发展

新华财经坎帕拉6月3日电(记者 张改萍)世界银行批准向乌干达资助1.4亿美元贷款和6000万美元赠款,用于资助乌干达获得负担得起的高速互联网,提高数字化公共服务效率,加强数字包容性。

世界银行在3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这笔资金将用于乌干达数字化加速项目。该项目将延长1000公里国家数据传输骨干网,增加500公里城镇间光纤网络连接,将帮助乌各部委、部门和机构开发共享平台,从而有效地向全国公民和企业提供数字化公共服务。

该项目还将为服务不足地区的900个政府行政单位和中心提供移动宽带连接,并在选定地点安装820多个Wi-Fi热点,以支持农村和城市周边社区获得在线服务。

世界银行乌干达国家经理托尼•汤普森说:“改造乌干达的数字基础设施是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的迫切需要。”他期待乌干达所有公民都能使用高质量和低成本的互联网、在线公共服务,以数字化转型推动经济创新和发展,并催生就业机会。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