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主要城市汽柴油零售价格上涨

新华财经孟买5月11日电(记者张亚东)5月份,印度主要城市汽柴油零售价格再次迎来上涨。在印度经济重点地区的马邦,有些地区的汽油零售价格已经再次超过每升100卢比的心理关口。

11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汽油零售价格上涨至每升91.80卢比,较前一天价格上涨0.27卢比;柴油零售价格为每升82.36卢比,较此前一天上涨0.30卢比。

在印度孟买,11日汽油的零售价格为每升98.12卢比,较前一天价格上涨0.26卢比;柴油零售价格为每升89.48卢比,较前一天上涨0.31卢比。

印度汽柴油价格的上涨可能将进一步推高印度国内的通胀压力。印度央行此前表示,印度通胀趋势在2月份发生逆转,在本财年的上半年,通胀趋势将较此前预计为高。印度央行将对此进行高度警惕。

包括汽柴油价格的上涨,已经引起一些印度国内价格的连锁反应。此前,印度的塔塔汽车宣布,在4月份涨价的基础上,塔塔汽车的销售价格将再次上调,原因就是包括钢材、燃油价格的上涨,已经推高了企业的投入成本,企业不得不向消费者转嫁某些成本。

对正处于疫情冲击的印度经济来说,通胀来袭将是又一个坏消息。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