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4月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升至50.9

新华财经新加坡5月3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最新发布的4月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上升0.1点,从3月份的50.8上升至50.9,连续第10个月高于50点。这也是该指数自2018年12月以后的最高水平。

一般来说,制造业PMI高于50说明制造业正扩张,低于50则显示制造业萎缩。

综合当地媒体报道,4月新加坡制造业PMI上升,主要是因为新增订单、新增出口、用工三项指标加速增长。同时,进口、投入品价格和订单积压量三项指标也加速增长,但工厂产出和库存两项指标增长放缓。

另一方面,由于新增订单、新增出口和用工指标加速增长,4月新加坡电子产品制造业PMI环比上升0.1点,至50.7,这是该国电子产品制造业连续第9个月处于扩张状态。

《联合早报》引用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副总裁傅慧玲的话说,苏伊士运河恢复航运令人鼓舞,但一些加工行业的企业担心,近期限制来自印度的工人入境新加坡可能会造成劳动力短缺的问题。此外,尽管新增订单激增,供应链受到干扰依旧是制造业企业最关心的事。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