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德国4月份失业人数环比增加

新华财经柏林4月29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 德国联邦劳工局29日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德国4月份失业人数环比增加9000。

数据显示,德国4月份失业人数约276万,失业率为6.0%,与前一个月持平。此外,2月份从事短时工作员工数量约为327万,比前几个月显著增加,但仍远低于去年4月份近600万的峰值。

联邦劳工局局长德特勒夫·舍勒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多地持续的(新冠疫情)限制措施正在减缓复苏进程,但总体上没有导致新负担。”

短时工作制是企业遭遇严重经营困难时,德国政府为保障员工不流失或不失业而采取的救济措施,有利于稳定劳动力市场。根据这一制度,德国政府向因新冠疫情导致工作时间缩减的企业员工提供补助,避免其实际收入大幅下降。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